冬橖

【狼队】Difficile true 真假难辨(上)


一群变种人,尤其是能力不稳定的孩子居多时,生活在一起总会产生各种让人哭笑不得的麻烦。就像现在,X学院有两个镭射眼了。


另一个版本的镭射眼当然是魔形女的杰作,就为了满足一个好奇心旺盛的小屁孩儿,Raven变成了Scott的模样。本来这也没什么,Raven乐于变成任何人来戏弄学院里惹毛她的对象,但现在的问题是,她变不回去了。


Charles解释说是那个新来的小孩儿的能力,类似于保持物质状态,一束鲜花在那孩子屋子里放十天半个月也像刚采下来一样。所以在Raven变身时他兴奋得能力失控了那么一会儿,于是学院里有了两个Scott。


Charles和Hank还在训练那个小孩儿控制自己的能力,剩下的人只能选择暂时适应这种情况。学院里的孩子们暗自愁眉苦脸,Scott当然是个好老师,但同时他也很严格。像是男孩子们偷喝啤酒女孩子们偷偷传阅一些内部刊物,被抓住阁楼清扫的任务就又有主了。以前应付一个Summers老师还尚有余力,但是两个?饶了他们吧,即使有一个是假的,那也足够考验心脏了。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Logan身上,他当然不用躲着Scott喝啤酒,更不会没事儿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内部刊物(说实在的,为什么主角还有他和Scott?!)。但他为了别的原因得躲着Scott,以前看到人往反方向走就行了,现在往反方向走你还能再碰见一个!


“Logan,晚上要喝一杯吗?”就像现在,他躲过了一个镭射眼,然后该死的转身就撞上了另外一个。


“你到底是Raven还是Scott,给句痛快话。”Logan觉得没经过残酷环境考验的魔形女实在是幼稚得可以,都怪Charles宠坏了她。


“我当然是Scott。”站在对面的人微微侧了侧头,似乎并不觉得这是个让人困扰的问题。


Logan忍住把他的眼镜摘下来确认真伪的冲动,那会让Charles杀了他的。


“不管你是不是真的,我都拒绝。上次你这么跟我说的时候,晚上我被一镭射轰出了屋子。”


“那次不是我,”Scott蹙了眉头,“你突然闯进来,我只是下意识防卫。这次你可以放心,或者说你得敲门。”


“不,我说了我拒绝。”Logan强硬地转身,“你不用听Charles的话跟我谈些什么,那些过去,我一个人知道就够了。”


“借”了Scott的机车离开X学院,Logan找了间酒吧来消磨今天晚上。


他说不清自己对Scott是什么感觉。在他一个人经历的那个过去,Scott不在了,Jean也不在了。他爱Jean,所以这个未来他不想再插手这段金童玉女的爱情。可该死的是,Charles告诉他在这个未来Jean和Scott没有在一起,他们更像是兄妹,而Logan一时竟不知道该作何表示。


他想过重新追求Jean,并在有所表示的时候一如既往地遭到Scott的阻挠。起初感觉还是对的,但这个未来身为亲人的Scott显然比身为情人的Scott少了些占有欲。他在一个晚上找到Logan,并表示其实他是个值得Jean托付的对象,他就这么放手了。


Logan觉得困惑,然后不对的感觉就来了。和Jean的相处不再那么充满温暖与色彩,他觉得不安,更觉得失落。和Jean在一起时他总会不自觉地搜寻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和Jean聊的最多的话题也是关于Scott。最终Jean还是笑着拒绝了他,并丢给他一本内部刊物,封面上写着“Wolverine/Cyclops”。


从那以后Logan就尽量躲着Scott了,他不能怪Jean,那就只能怪那些脑洞大开的小屁孩儿。他们哪只眼睛看到他把Scott按在墙上了?!还有后面那些少儿不宜的内容……认真的,看过的人都满十八岁了吗?!


Logan郁闷得又灌了一杯酒,转头一位身材丰满的棕发女郎就坐在了他身旁的位置上。


“介意请我喝杯酒吗?”


“当然不。”Logan笑了笑,他正需要一些事来转移注意力。


当他和棕发女郎吻得难解难分的时候,一阵寒意蓦地从背脊升起。Logan警觉而妥帖地推开了几乎挂在他身上有些动情的女子,转身就看到站在他身后面色沉静的Scott。


“抱歉……我今晚还有些事要处理。”Logan对身旁的人致歉,毕竟他们还挺合拍。


“他是你朋友?”棕发女子已经恢复了冷静,甚至还动作随意地整理了一下自己有些凌乱的衣襟,“其实我不介意三个人,但他看起来不像开放的类型。所以……下次再会?”


Logan点点头,看着棕发女子离开,Scott也一言不发地走过来。


Logan有些心烦意乱,他想质问Scott是不是跟踪他,但话还没出口就被堵了回去,Scott用的是他自己的嘴……


他几乎立刻就沉沦在了这个吻里,谁能告诉他为什么Scott尝起来这么甜蜜?他看起来可是苦咖啡的类型。但没有时间让他想更多了,他们拉拉扯扯地进了一个房间,在带上门的同时Logan有些失控地把Scott按在了墙上。看着青年微红的面色和泛着水光的薄唇,他毫不犹豫伸手扶上青年的后颈,并将彼此带进一个更深的吻里。


Scott的黑色夹克不知道什么时候没了踪影,就在Logan动作自然地将手伸进他单薄的衬衣里时,一声轻笑忽的打断了他的动作。


“哈哈哈哈哈,Logan……”


Logan从没见过Scott这么笑,那几乎就是一个放纵不羁版的Scott,也是……假的那个Scott。


钢爪倏地插进“Scott”身旁的墙壁里,Logan发誓他听到自己咬碎牙的声音了。


“Raven,你他妈给我适可而止!”


Raven动作利落地从他的压制里脱身出来,嘴角还带了一丝可恨的笑意,“别这么生气,Logan,我是在帮你。”


“帮我***?!那你就该做完它!”


“这可解决不了问题,”Raven走到门口捡起那件被丢弃的黑夹克,拍了拍上面的灰尘然后穿上,“你说我把今天的事告诉Scott他会有什么反应?”


Logan蓦地瞪大双眼,恐惧像藤蔓迅速爬满了他的心脏,“你敢!Mystique,你他妈给我站住!”


看着那个迅速消失在人群里的身影,Logan恨不得给自己的脑袋来一枪,那样他就可以死不认账说他什么也不记得了。见鬼,他决定把Raven放在头号敌对对象的位置上了,就连万磁王都低她一位。


回到X学院的Logan简直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他不确定Raven是不是真的告诉了Scott,也不确定他下一个遇上的Scott是不是就是真的,所以他当机立断躲进了房间里。


一整天都没人来敲他的房门,这很好,说不定Raven只是在戏弄他,告诉Scott对她有什么好处呢?而且她还说自己是在帮他,也许吧,他承认了,自己就是爱上Scott了,他身上有家的感觉,Logan不想再否认这个。


晚些的时候,Logan从床底下拿出两瓶啤酒,靠在窗边边喝边回忆在那个过去他对Scott到底是什么感觉。感情的事谁又能说得清呢?他一直觉得那时自己是爱Jean的,但那时候的Scott没对他说他是个值得托付的人,也没放弃给他添堵。他们三个人一直都是那种纠缠不清的状态,他分不清,只除了Scott的眼镜飘过来的那刻,他感觉到心里一块地方整个塌陷下去,余后的废墟绝望又凄凉。


“叩叩——”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他的回忆,Logan几乎是有些惊慌地从窗台上跳下来,然后就看到了推门而入的Scott。


Logan靠回窗边,强装镇定地吞下一大口啤酒。Scott没说什么,只是走到他身旁拿起了另一瓶,一个轻拍开了瓶盖。


“找我有事?”Logan不自在地开口,嗓音略微带了点沙哑。


“Rogue说看到你早上回来了,但你一整天都没出现在餐桌上,我来看看。”


“你管的还真多,”Logan别过目光看向窗外,“我不饿。”


“好吧,除了这个,Raven说……”


“她在胡说!”Logan咬着牙打断了Scott的话,语气里带了一丝心虚,“你知道那不可能!”


Scott闻言挑眉,“我可不认为那不可能。”


Logan蓦地愣住,Scott是什么意思?难道他早就发现了?!可他放手让他去追Jean,这说明他对自己没意思。


“所以呢?你知道了然后跑来婆婆妈妈地安慰我?我不需要这个,我他妈的不需要!”


“Logan,注意你的措辞。”青年有些无奈地喝了一口啤酒,但语气并不严厉。


“这里没有未成年。”Logan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决定了,就算被Charles脑成三岁小女孩儿,他也一定要跟Raven把账算清楚。


“你不用太精神紧张,”也许是他焦躁不安的神色误导了Scott,青年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Logan,无论在你的时间线上发生过什么,它现在都不重要了。我们都还在这儿,更重要的是我们迎来了和平,X学院的所有人都是你的家人。”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Scott提起了这个,但现在的Logan很乐意换个话题,“我知道,我只是在尝试适应这一切。”


“听起来比Raven讲得要乐观,”Scott对着他晃了晃啤酒瓶,嘴角的弧度危险地迷人,“还有,你忘了给她加油。”


Logan接住Scott扔过来的车钥匙,有些愣愣道,“下次不会了。”


Scott仰着脖颈将瓶里剩余的液体一饮而尽,然后将空瓶子放在了窗台上,“既然你没事,那我先走了。顺便提一句,别忘了你明天上午的历史课。”


Logan不甚在意地表示自己记得很清楚,最后盯着Scott消失的门口也将手里的那瓶啤酒饮尽。


显然是他刚开始想多了,Raven根本就没告诉Scott,不然小队长可不会是这个反应。他猜Raven大概提了和Charles一样的话题,关于他的再次失忆和逆转未来后与现实脱节的不适应。


Oh见鬼,他还说了Scott是来婆婆妈妈的安慰他,虽然事实的确如此,但他现在绝对才是婆婆妈妈的那个……




评论(8)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