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橖

【TSN/ME】相亲奇缘2

求图求片的菇凉们,我想说,给我也来一份啊!(虽然的确有被马总做成表的危险

2.

“Marrrrrrk!”红发的技术官一阵风似的冲进了办公室,“你居然要提前下班去约会?!Chris没在耍我对吧?”

Mark头也没抬地检查着自己已经完成的代码,“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昨天去相亲之前你已经表达过自己的看法了,现在就免了吧。”

“可我以为你会故意表现得很恶劣然后把对方逼走,”Dustin坐到了Mark身边,“结果你居然赢得了姑娘的芳心今天还要去约会?说好的一起做单身狗呢?”

“没人这么说过,”Mark毫不客气地打破了Dustin自作主张的承诺,“而且这是我妈安排的,我至少得装装样子。”

Dustin一脸的不相信,“你什么时候变成个乖宝宝了?一定是对方超正点。不行,今天我也要去,给你把把关怎么样?”

“我拒绝。”一想到Dustin加入的约会会是什么样,Mark果断投了否决票。

“拒绝无效,我已经在Chris那儿问出你们的约会地址了。”

Mark扶额,就在他关上电脑准备出发的时候,Dustin的魔音穿耳再次上线,“Mark你就穿这个去约会吗?你会马上变回单身狗的你知道吗?”

“我知道,从你准备掺和一脚的时候我就知道了……”Mark忍不住在心里回答道。



已经临近约会时间了,而Eduardo还站在衣柜前对着一柜子衣服头疼。

真的,他以为昨晚就算度过最大难关了,结果早上Mark的一通电话还是将他拖进了手足无措的深渊里。

说起昨晚,Eduardo有种不忍回顾的感觉。跟Amy通完电话后,他只觉得要面对Mark是个难题,却不知道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准备洗澡休息的时候,他毫无意外地再次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然后,他就懵了。犹豫再三,但别无他法,他最后只能在Amy的卧室里找出一副眼罩,在蒙着双眼而且双手无处安放的情况下洗完了一个让人筋疲力竭的澡。

现在,问题又来了,他要穿什么衣服去和Mark约会?先不说让人尴尬的内衣,眼前一排款式各异的长裙短裙就足够让他感到不安了。Amy似乎不怎么偏爱休闲的T恤长裤,唯一一套适合穿出去的已经被他当成睡衣穿在了身上。

算了,就这样吧。Eduardo索性拉上了衣柜门,只要……挑件合适的内衣就好了。

拉开放内衣的抽屉,Eduardo有种窥探他人隐私的窘迫感。随手取了一件,他闭上眼睛迅速脱了T恤,但穿内衣的笨拙手法还是导致这一过程长得难耐,最后穿好的时候他手心都出了汗。

快迟到了,意识到这一点的Eduardo加快了收拾自己的动作。他从来不习惯让Mark等待,或许也是没信心能让Mark等待。最后挑好要带的东西放进包里,走到门口的Eduardo果断选择一双平底鞋出了家门。

“你很准时。”

这是赶到餐厅后Mark对Eduardo说的第一句话,而Eduardo还沉浸在看到Dustin的惊讶里没能走出来。

“Hey,你好,我是Dustin Moskovitz,Mark的好朋友。”注意到了他的关注,活泼的大男孩儿主动介绍了自己。

Eduardo如梦初醒,他现在是Amy,是Mark的……女朋友,他得打起精神来,“你好,我是Amy Clark。”

一旁的卷毛先生显然对自己被忽视有些不满,“你可以不用理他,他只是闲得发慌过来捣乱。”

Dustin立马发起了抗议,“Hey,什么叫过来捣乱?我只是来见见能让好哥们儿倾心的神奇女孩儿。”

Eduardo忍不住在心里笑出了声,他当然知道Dustin是过来干嘛的,只是这哄人的话倒也说的很漂亮。

“我们还是先点餐吧。”Dustin说完又以悄悄话的口气对Eduardo道,“其实我是过来蹭饭的,没办法,要蹭这家伙一顿饭实在太难了,毕竟他都不在正常时间吃饭。”

Eduardo立马就想起昨天Mark那煞白的脸色,他心里沉了沉,面上却只能当做玩笑一般回以理解的微笑。

用餐的氛围挺轻松,其实大多数时候都是Dustin和Eduardo在说话,严格上说来是Dustin在问,Eduardo在答。问题涵盖了从人生价值观到生活方式的方方面面,Dustin的套话技能大概是跟着Chris所以见长,Eduardo甚至在无意识的情况下透露了自己喜欢国际象棋和气象学。

“Mark,你真的太幸运了。”晚餐用完,Dustin也长叹一声,“Amy你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型,又聪明又体贴,你有孪生姐妹吗?please,如果有一定介绍给我。”

Amy有孪生姐妹吗?Eduardo还真的不知道,于是只能转个方向回应道,“Dustin,你该知道就算是孪生姐妹性格也不一样的对吧?”

Dustin闻言耷拉下脑袋,“看来我什么时候也该去相个亲,不然脱单没有指望了。”

“时间不等人,你现在就可以去了。”Mark干脆地下了逐客令。

“好啦好啦,我走就是,反正饭也蹭到了。”Dustin举手投降,“对了Amy,你可得好好管管他,最好确保你们约会结束后他会直接回家,不然这家伙很可能会跑回公司继续工作。”

“呃……我不知道原来CEO还要这么忙?”Eduardo已经在心里摔了一台电脑了,Mark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做劳逸结合?就算热爱工作也不是这种拼法吧。

“他只是单身太久了。”Dustin赶在Mark放大招之前溜了出去,然而这句话却落在了Eduardo心里。这就是Mark的妈妈给他安排相亲的原因吧,即使已经过去这么些年,这个人还是将一腔热忱都给了Facebook,非得有一个人能在Mark无暇顾及自身的时候照顾他才行。

“现在去哪儿?”昨天跟Amy聊了聊,Eduardo觉得她是个好姑娘,应该会跟Mark合得来,他不妨成人之美。

“我已经太久没有约过会了,”Mark的神情忽的有些紧张起来,“你决定就好。”

Eduardo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七年前,而他面前的是正准备要去跟Erica见面而有些紧绷无措的Mark。一些事改变了,Mark对待他的态度不一样了。

“我知道一个地方,”Eduardo忽的想起自己在来的路上看到的一张宣传海报,于是提议道,“应该很适合今天去。”

Eduardo在新加坡的助理是位华裔小姑娘,早在几天前他就被科普了“七夕”这个东方情人节的由来。当时只觉得其中的故事凄美动人,他却从没想过经他转述的下一个对象会是Mark。

他们正躺在并排的软榻上,房间一片漆黑,唯有头顶星光点点。这是一个由热心华人发起的小型活动,在七夕这天为情侣们打造别致的观星空间,他们刚好赶上了最后一个名额。

人工营造的夜空显出一种澄澈的深蓝,衬得醉人的星光越发璀璨。Eduardo一边跟Mark讲着牛郎织女的故事,一边看着那两颗代表着故事主人公的星辰缓缓靠近。

“挺美的故事,不是吗?”故事说完,Eduardo忽的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嗯,一年见一次,能有所期待也算不错的结局。”Mark难得地没用天文学知识阐述这个故事的不合理性,可也只是他自己知道,故事里一年一次的会面,和每年的股东大会到底有着多强的相似性。

“你对Facebook怎么看?不要因为我的关系就称赞它,说你最真实的感受。”Mark忽的开启了一个新话题,还是和气氛完全沾不上边的那种。

Eduardo自然知道Mark为什么要这个问题,他是真的想和Amy好好相处了。但在认真之前,他一定会确认的是,他将会去爱的人到底爱不爱Facebook。

“它很伟大。”Eduardo发自内心地回答道。

事实上他从没对这个让他和Mark决裂的造物有什么偏见,Facebook是Mark的理想和才华。曾经的他没能看到它的潜力,而这些年的历练终于足够让他不再被落下了,即使他和Mark之间已经物是人非。

“我知道了。”

Mark忽的扬起一个微笑,借着微弱的星光,Eduardo辨认出那真正展现出他好心情的浅浅酒窝,一种悸动蓦地萌生。

房间里冷气开得很足,五秒钟后,一只手悄悄从软榻旁挪过来,然后握住了他的,暖意从肌肤接触的地方流向心脏。

Eduardo闭上双眼。Mark,我在学会真正放手,但现实好像要比想象复杂得多。



评论(26)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