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橖

【EC&狼队】天作之合19(AU 帝国和亲)

19.


最后的攻城之战,代价惨重但势不可挡。

当Erik带领着军队杀进法斯王宫的时候,当他把那浴血的长剑横在Shaw脖子上的时候,他确信一切结束了。只除了,那个意外出现的人。

“Azazel?!”

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一种恐慌几乎将Erik淹没。不是Charles!根本就不是Charles!

“那个泄露计划的人是你。”Erik灰绿色的眸子里满是阴鸷与杀意。

Azazel不敢迎向Erik的目光,倒是命悬一线的Shaw开了口,“没错,就是他。怎么,没想到吗?”

“你故意误导我!从那封信开始……”Erik手中的佩剑恶意地嵌进皮肉一分,Shaw的脖颈上登时涌出鲜血。

“No no,Erik。”明明该痛苦惊惶,Shaw却似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展露着残忍的笑意,“那不是误导,我只是让你看清自己的本性。多疑,冷血,自私,看吧,你和我是多么相像。等你杀了我,你就成了另一个Shaw,你就成了我期待的样子。”

Erik闻言几乎将牙根咬碎,铺天的怒火席卷了他的理智,但脑海里那双湛蓝的眸子却让他守住了最后一道岌岌可危的防线。

“不,你妄想。我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你,你根本不懂得什么是情感,而我知道。”

“你是说你那个可怜的王储小情人?”Shaw蓦地笑出声来,“你把他丢在营地的时候就该想到,粗俗而愚蠢的士兵们会对一个叛徒做些什么呢?毕恭毕敬地养着他?还是……想办法虐待他杀了他。”

Erik眸中一痛,手下的剑刃毫不留情地推进了一寸,“他们没那个胆子,我下的命令从来没有人会违抗。”

Shaw痛得面容扭曲,但那丝阴冷的笑意却始终不曾从他面上褪去,“对,你的手下的确很听你的话。可你大概忘了,你说‘如果他要逃走,不择手段也要把人留下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你猜他们会不会留一具尸体给你?”

Shaw的话终于戳到了Erik最不安的地方,他的确这样下过令,在屈服于被背叛的愤怒中时……等等!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你又做了些什么?!”

Erik突然不敢想,如果真如Shaw所说,如果Charles真的遭遇不测,他一定会疯的,他会杀了与之有关所有人!

“我当然知道这些,我还帮了你一个小忙。你知道,适当的煽动总是有效的,然后可怜的被人伤害的小绵羊会选择逃走,再然后,你用自己下的命令‘亲手’杀死他……如此完美的结局。亲爱的小Erik,这才是我送你的最后一份……”

Shaw的话戛然而止,因为Erik已经眼眶发红地将剑刃彻底送进了那脆弱的脖颈。

鲜血溅到了Erik面无表情脸上,带着异常的温热,却无法驱散他心底彻骨的寒冷……


离二号营地有些距离的一处山洞里,Ororo正站在洞口警惕着周围的动静,一位少年则在照料生着病的Charles。

“Aaron,我没事,你去休息一会儿吧。”Charles烧得有些迷糊,但仍然知道从昨晚逃出来少年就没离开过他身边。

“额头上的伤有些发炎,膝盖上的伤也不轻,从昨晚开始高烧持续不退,你管这些叫没事?”少年回话回得毫不犹豫,平淡的语气里却隐隐有着一丝担忧。

Charles略显憔悴的眉眼间绽出一抹柔和的笑意,“Aaron,说实在的,我怎么也没想到Ororo说的帮手会是你。”

少年稚嫩的面容显出不满的神情,“你觉得我当帮手不够格?”

Charles摇摇头,“不,事实上你是个好帮手。先烧了营地物资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再声东击西救出我和Ororo,我很感激你做的这些。”

也许是Charles的赞赏太过真诚,少年蓦地红了脸,“你救过我一命,我们扯平了。”

Charles轻笑,想要再说些什么,疲惫却湮没了他的声音。

“你好好休息吧,我和Ororo会在这里守着你的。”

少年明明年岁尚轻,但说出来的话却是带着能安抚人心的老成和镇定。

莫名的雾气弥漫在Charles冰蓝的眸子里,透过Aaron的面容,他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记忆深处的少年——

“你没事吧?”

“我……我没事,谢谢你救了我。”

“没什么好谢的,只是这头熊刚好是我的猎物,不然我不会管你的。”

少年直接的话语让七岁的他有些尴尬,但那并不影响他的感激。第一次围猎被人设计与卫队失散,命悬一线却被从天而降的少年搭救。

少年嫌弃他的弱小,但那个危险的夜晚却并未弃他于不顾。

“你叫什么名字?等出去了我可以报答你。”

少年听到他的话只是投来满不在乎的一瞥,“不用了,都说了我不是有意救你的。而且我马上要离开这个国家了,和我母亲一起。”

那时的他只能难过地点点头。少年不肯告诉他名字,但他悄悄观察到少年前臂上有一个奇怪的数字纹身,像是什么编号。

他默默记下了这个,并祈祷有一天能再遇上少年并且报答他。他等了很多天,等了很多年。也许少年离开泽维尔就真的不会再回来了,可他还是在心底等着,直到那天——

那个一本正经的和亲者。他最初并没有什么期待,那不过是他安排好的人生里的一部分。然而,他看到了那个奇怪的数字纹身,那个他默默在心中记了很久的纹身。


这世上从来都没有什么毫无因果的事,少年给了他在权谋中挣扎的勇气,他就给少年无条件的信任与支持。

Erik,我从来没跟你提过这个,因为你肯定忘了。我不想用你的忘却来伤害我珍视的过往,却也不曾想年华逝去,谁又还是当初那个在丛林篝火旁闲谈的少年?


====================


Logan知道Alex这个弟控会很难搞,却没想到会这么难搞。

“第一,你们结婚后Scott每个月要回萨默斯一次。”

“第二,你必须保证Scott的安全,如果有什么意外发生,我马上接他回萨默斯。”

“第三,你如果在外面乱搞,我会让你再也见不到Scott。”

“第四,这次你先回沃夫帝国,Scott三个月后才会过来。”

听着Alex一条条让人火冒三丈的条件,Logan有种一拳把他揍进墙里抠都抠不出来的冲动。

“Alex……”Scott有些头疼地扶额,这都什么跟什么,听起来他就像个受了委屈就要回娘家的姑娘。

“你说的这些都让人很不爽,”Logan挑眉,“不过一来我不会在外面乱搞,二来我绝对会保证Scott的安全,你的第二第三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第一第四,这该由Scott决定,你没权利干涉这个。”

Alex的眼神毫不放松,“Scott会听我的,你只要需要答应。”

Logan闻言咬了咬牙齿,“第一个可以同意,第四个不行。”

Alex蹙了眉头,“没这种选项,要答应就都答应。”

“那就给我一个答应的理由。”对于Alex在Scott身上施加的影响力,Logan有种领地受到侵犯的不快感。

眼看两人之间的火花愈来愈盛,Scott在Logan爆发前将人拉出了房间。

“Scott,直接跟我走!”想起那天“私奔”的承诺,Logan想都没想就提了出来。

Scott无奈地摇摇头,“Logan,其实你只要答应就好。Alex不是故意为难你,他只是……给你个警告什么的。至于我要留下来一段时间,是因为父亲最近身体不太好,我得留下来。不过我保证,我会尽快去找你。”

听完Scott的话,Logan的“狼耳”都快耷拉下来了。

“Hey,”Scott笑着拍拍男人的肩膀,“我会尽快的。而且你得明白,没人能左右我的决定,Alex也不可以。我选择了你就不会后悔,你身边副官的位置只能留给我。”

Logan闻言灰绿色的眸子里闪过满足的笑意,他伸手一把将人搂进怀里,二话没说就吻了上去。

而走出房门刚好撞到这一幕的Alex,彻底石化在了原地……


评论(1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