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橖

【TSN/ME】Give me a kiss 给我一个吻2(睡美人综合征)

2.

Eduardo这一睡就是两天。

Mark已经把工作场所搬到了家里,没错,就是即使离Facebook大楼很近他也没怎么物尽其用的一栋简易别墅里。

现在这里对他来说算是“家”了,因为这里有了Eduardo,对他来说有家的感觉的人。

看着床上沉睡的青年,两天前医生的诊断仍然回响在耳边——

“克莱恩-莱文综合症(Kleine-Levin syndrome),又称睡美人综合征、周期性嗜睡与病理性饥饿综合症,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异常……”

去他的神经系统异常!想到这里Mark突然有些气愤,Wardo不该承受这些,他值得一切幸福和健康。

微微叹了口气,Mark放下手中的笔电,起身坐到了床沿边。

伸手抚上Eduardo紧闭的双目,Mark不由地想念那双棕色温顺的斑比眼。然后鬼使神差地,Mark突然凑近了Eduardo,近得鼻尖贴着鼻尖。

两人的呼吸纠缠,Mark开始心跳加速。他很早就想这么做了,早在kirkland的时候,Wardo常常会在他床上看书看到睡着。那时他就想吻他了。

一点点靠近,就在快要吻上的那一刻,一丝轻吟溢出Eduardo的唇齿。Mark登时像一只受惊的松鼠一样一下弹了出去,接着重心不稳径直坐在了冰凉的地板上。

“Mark……?”Eduardo睡眼朦胧,显然还没清醒到能发现Mark意图的程度。

Mark有些慌乱地起身坐到了一旁的椅子上,下意识拿过笔电开始敲击键盘。

“Mark,你怎么会在这儿?”Eduardo揉着眼睛坐起身来。

Mark不自然地别开目光,“这是我家。”

“你家?我怎么会在你家?”Eduardo好看的眉微蹙,棕色的眸子里也逐渐恢复了清明。

Mark放在键盘上的手指僵了僵,“你晕倒了,然后我们送你到医院。医生说你没有大碍只是需要修养,征得医生的同意后我把你带了回来。我已经联系过你的助理,新加坡那边的工作你不用担心……”

“等等Mark,”Eduardo忽的打断了Mark的喋喋不休,“你把我带回了你家?哦事实上你不用这样,你可以把我留在医院里,你没必要这样。”

Mark闻言眸中一黯,“Wardo,在这里我可以照看你。”

Eduardo几乎是不敢相信一般睁大了眼睛,“照看我?天哪Mark,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好吗?”

“我……我可以学,学着照顾人什么的。”

Mark的声音很小,但却是一下就激起了Eduardo的怒意,“Jesus,Mark!你是在内疚感作祟吗?你都说了那是个商业决定,你没必要因此觉得要对我负责什么。”

Eduardo说完就掀开被子下了床,胡乱地扯了一件外套披上,他头也不回地向门口走去。

然而,就像在Facebook大楼一样,他被Mark该死的拉住了。

“Wardo,你不能离开。我刚刚隐瞒了,你得了一种嗜睡的病症,我尝试着联系你父母但没有回应,你在新加坡显然也没什么亲密的对象。综上所述,暂时让我照看你是最好的办法,你应该考虑。”

Eduardo抬手掰开了Mark的手指,“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但我拒绝。”

Eduardo抗拒的回应让Mark感到挫败,他只能看着Eduardo走到了大门口,然后换了鞋子打开门,走了出去。

Mark很失落,但忽的想起Eduardo刚刚的话——“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所以Eduardo早就知道自己得了病?难道这次Eduardo来出席股东大会就是为了……在不断陷入沉睡前见他的老朋友们一面?

Mark突然觉得心腔里的跳动快了些,他不能让Wardo离开!

踩着凉拖就奔出了门,看到马路上没走出多远的单薄背影,Mark不由庆幸自己及时追了出来。

“Wardo,等等!”

气喘吁吁追到Eduardo身边,Mark再一次抓住了他曾经失之交臂的朋友。

“Mark,你就不能……”Eduardo没有转身,他甚至没回头看Mark一眼,“就放我一个人好吗?”

“你不能一个人,你现在需要有人照顾。”Mark很坚持。这是唯一的机会,他不会放手了。

Eduardo苦笑着摇摇头,“即使我真的需要,那个人也不会是你。你要以什么身份和我待在一起呢?Facebook的股东?校友?Mark,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

Eduardo的话让Mark抿紧了嘴唇,但他的神色显出一种执拗来,“这个不是重点,你应该留下来。”

Eduardo没说话,就在Mark思考着要不要来个拥抱故技重施的时候,身前的人微微踉跄了一下。

Mark一惊直接绕到Eduardo身前扶住了他,“Hey hey hey,Wardo,不要睡。”

想起医生“尽量不要让病人陷入无预兆睡眠”的嘱托,Mark有些担忧地拍了拍Eduardo的脸,“Hey Wardo,现在还不是时候,不要睡好吗?”

听到呼唤,Eduardo强撑着从倦意中脱身,却在看清Mark灰蓝色眸子里的担忧后蓦地红了眼眶。

“Mark,就……放过我不行吗?”Eduardo觉得自己的声音里带了哭腔,不,他一定已经没用得哭了。不然他怎么眼前一片模糊,连Mark那张讨人厌的面瘫脸都看不清呢?

“Wardo……”看到Eduardo的眼泪,Mark一下慌了神。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让Eduardo如此伤心,但他的直觉告诉自己此时绝对不能退缩。

伸手抹去Eduardo脸上的泪水,Mark没再多想将人搂进了怀里,一只手还柔和地在Eduardo背后轻轻拍动。

相比浅显的言语,一个肢体接触式的拥抱总是更有安抚作用。Eduardo仍像上次一样接受了这个拥抱,他将脸埋进Mark的颈窝里,断断续续如受伤小鹿一般发出的低声呜咽让人听得心碎。

“Wardo,没事的,我会陪着你。”



评论(12)

热度(3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