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橖

【TSN/ME】If You Say 如果你说2

继续手动@翘楚牙 姑娘~😂
2.

“Michele,我说过你不能那么做!”电话一接通,Eduardo就忍不住低吼出声。

而电话那端的人显然比他冷静得多,“Edu,我没想要他的性命,那只是为了他伤害我弟弟做出的反击而已。”

“即使我相信这是你最初的目的,但你敢说你那刻不想置他于死地?”Eduardo的手指有些后怕地颤抖,“亲爱的姐姐,我是失去了所有灵力,但那不代表我感受不到满池子的杀意。”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Eduardo知道一场争吵又不可避免了。

“是啊!我是想那么做!这难道是我的错吗?!是你不肯动手,我还能怎么做?看着你消失吗?!你有没有想过作为你的家人我和老妈会是什么感受?”

Eduardo只觉心脏慢慢被一种酸涩的情绪填满,“对不起,Shell,可那不是他的错。他不知道,什么也不知道,是我搞砸了一切,我不该自作主张……”

“算了,”Saverin家的长女打断了他的自我责备,“与其将责任全揽在自己身上,不如想着如何彻底放下他。Edu,和他缔结契约本身并不是一种错误,长老们甚至提倡这个。但你不该被爱冲昏了头脑,你不该忘了相比于你在他心里还有更重要的东西,不对等的爱是没有未来的。还有两个月就是三年一次的族群集会,你必须在这两个月里彻底放下他,不然我会动手的,我不可能看着你消失,你知道的。”

电话被倏然挂断,Eduardo僵立在原地。良久,终于还是顺着窗沿滑坐下来。

彻底放下……可他花了两年都没能忘记一分一毫,两个月又怎么能做到?


“我联系了Chris,他说你的助理马上会来接你。”Eduardo面容平静地看着对面因为他的话抬起头来的Mark,并提醒自己不能因为任何原因再和眼前的人有所纠缠。

“我以为至少还能再蹭一顿午餐?”Mark耸耸肩,就像他们之间真的适合这样讨价还价一样。

“我中午还有个私人会议。”Eduardo随意找了个借口。

Mark没回应,只是低下头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然后抬头轻描淡写道,“你没有,你今天一天都没有行程。”

被揭穿让Eduardo有点生气,但他更多的是无奈。在所有事情都已经搞砸的现在,Mark又还想做些什么呢?

“是的,我没有,这也并不能改变什么。”

“我们谈谈。”

Mark忽的合上笔电,他扣在笔电边缘的手指有些用力,Eduardo知道那是紧张的表现。

“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好谈的,Mark。”

“不,事实上有很多事值得我们谈谈,”Mark的目光坚定,“或许我们可以从那个泳池说起?”

Eduardo蓦地心口一紧,他想起来Michele没消去Mark溺水的那段记忆,大概是出于“反击”的目的。

“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Eduardo抬手看了一眼时间,“Mark,你的助理快到了,你最好联系他。”

“你在逃避话题,”Mark不肯放过他,“我昨天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别墅的主人打来的。他说我们的衣服落在那儿了,然后我们聊了几句,我发现他和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记得我们是溺水了,他们只认为我们失足跌进了泳池里,狼狈但不危险。”

“所以呢?”Eduardo迎上Mark的目光,“他们不记得就是我的问题?我和你一样只是个普通人,难道我能抹去他们的记忆吗?你说我在逃避话题,事实上我只是在逃避你而已,Mark,你该走了。”

Eduardo站起身来,Mark随着他的动作也蹭的一下站起来,看起来就像怕他随时会逃跑一样。

“我只是说明事实,”Mark微微蹙眉,“如果你不喜欢这个话题,我们可以换一个。”

“没有什么其他话题了,”Eduardo走到门口打开了大门,“你的助理到了,他给我发了消息。”

Mark固执地站在原地没挪动半步,“如果你真的不想再和我有什么交集,那你就不该红着眼睛给我那个劫后余生的拥抱,更不该把我带回你家里。你说你在逃避我,你用了逃避,这说明你从来就没有放下,那为什么不能给我一个解决问题的机会?”

把Mark拉进那个拥抱只是因为他那时察觉到Michele是认真的,他太过恐惧以至于只有通过那种亲密的方式才能确定Mark是真的还活着。至于把Mark带回家,那是为了保证他的安全,在他和Michele谈过之前。他从来都知道自己没有放下,可又有什么用呢?无论他想不想修复和Mark的这段关系,如今的境况也没有他选择的余地了。

“我没放下,但我死心了。”Eduardo握紧手里的门把手,“即使我还会担心你,即使我还会在意你,但我不会再往前走一步了。Mark,不管你想做什么,我只能告诉你,没必要了。”

对面的卷毛脸色苍白了几分,目光却是蓦地沉着下来,“当初的结果不是我一个人铸成的,我们都知道那时的你不适合Facebook,你说了你理解的,Chris这样告诉过我。”

他确实对Chris这样说过,即使Mark的手段很混蛋,顺便提一句还违反了信托原则,但他那时的确目光短浅了。他没能理解Facebook的“酷”,也不能像Sean Parker一样把Facebook推到今天的位置,他的退出对Facebook来说也许的确是一件好事。

“我不记得自己有这样说过。”Eduardo为这句谎言感到心寒,他和Mark总是逃不过沟通的悲剧。

Mark灰蓝色的眸子里闪过一抹黯然,他不发一语地走到门口,然后看了强装镇定的Eduardo一眼,终于还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Eduardo握着门把手的指节用力到发白,看着Mark离去的背影,他无声地说了句,“I'm sorry.”

Mark,我为了那时冻结账户而道歉,也为了把你卷进威胁到你性命的契约里而道歉。事实上,你也欠我两个道歉,但我知道你绝对不会说出这句话的。关于Facebook的事,你不觉得你有错,而关于那个契约,你从来都不知道那时把我踢出Facebook意味着什么。

Eduardo缓缓关上门,就在门快被带上的最后一刻,一只苍白修长的手忽的抓住了门框,去而复返的Mark喘着气拉开了门。

“Mark?!”

“I'm sorry.”

棕褐色的眸子蓦地睁大,Eduardo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I'm sorry.”

像是怕他没听清,Mark又重复了一遍。

Eduardo的思绪一片混沌,下一刻身体的反应却提醒他还有更棘手的事要发生了。

他的身子一软就要倒下去,Mark及时接住了他,就像提前有所准备似的。Eduardo最后眨了眨眼,些微的蓝色荧光绕过Mark的卷发将他带入深沉的梦境。



评论(12)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