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橖

【狼队】Difficile true 真假难辨(下)


“Logan,有什么问题吗?”


些许警惕的声音传来,Logan猛地回过神,转头便见到正站在他身旁完好无损的Scott。


见鬼,他为什么会突然陷进Scott的眼镜飘过来的回忆里。现在不一样了,在Charles的帮助下,Jean正学着控制凤凰之力。况且他们只是来这个废弃的工厂里劝说几个无家可归四处捣蛋的变种人孩子去学校,又能出什么事呢。


见他不说话,小队长又将注意力放回周身的环境上去,同时在耳麦里和另一队的Jean,Raven交流,“有发现吗?”


“暂时没有,要知道三个孩子里有一个可会隐形。Jean感知到他们就在这里,但看起来他们不怎么欢迎我们的到来。”


听着自己的声音从那头传来,Scott还是觉得有点不习惯,“知道了,保持警惕。”


回头发现Logan仍旧是蹙着眉头苦大仇深的样子,Scott不由无奈道,“Logan,我知道你想跟Jean一队,但……”


“闪开!”


Scott话还没说完就被Logan一个怒吼扑倒在了地上,他被冲击力震得有些发懵,两秒钟后反应过来手指立马按在了眼镜旁的调节器上。


Logan从他身上迅速起身,伸出来的钢爪和空气里某种压迫性的气息显示着他动了真格。


“Logan,他们还只是孩子。”Scott也利落起身,出言提醒的同时仔细观察了一下他刚才站立位置的四周,没有攻击的痕迹。


三个孩子里攻击性比较强的只有一个,他身上会长出可以远程攻击的尖刺,刚才的攻击不像来自于他。所以是会隐形的那个?


“Scott,我们找到那个会隐形的孩子了,她愿意跟我们谈谈。”就在Logan枉顾他的提醒开始在墙壁上留下深刻爪印的时候,Jean的声音传来,“不过她提醒我们,另外两个孩子始终觉得我们是要抓他们进行非法实验,你们可能会遭到攻击。”


“明白,你和Raven先带那个孩子离开,稍后我们在指定地点会合。”


“Scott,我可以过来帮忙,毕竟有一个孩子会制造幻境。”


“不,Jean,你和Raven先走。”Scott毫不犹豫地下达了指令,Jean的确可以在控制幻境上帮忙,但他们都不知道那个制造幻境的孩子有多大的能耐。现在的Jean还禁不起一次失控,他不能冒这个险。


更何况……Scott闪身避开凌厉的钢爪,一个被幻像迷惑的金刚狼,带来的危险将是不可估量的。


他们就像是在危境室里那样打得难解难分,Scott尝试唤回Logan的理智,但对方明显听不到他说的一个字。几十个回合下来,Scott身上已经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不算要害,但也伤得不轻。


Scott一向清明的脑子里头一次有些混沌无措,他已经好几次抬手按上眼镜的调节器,却又在打斗中一次次放下来。疼痛只会激怒Logan,所以他必须一招制敌。那意味着他得对Logan进行一次毁灭性的攻击,Logan有自愈能力,这是最优的方案。


然而他……下不去手。


那是对他来说重要的人,他们算的上是家人,也不仅仅是家人。他和Logan刚开始的确互相看不顺眼,但也许是“不打不相识”,他们的友谊就这么在一场场争吵和打斗中熔铸起来。Scott看到了这个男人粗犷外表下的温柔内心,更被这个依靠直觉的男人一次次在教授都还没发现的时候从错误的道路上拉扯回来。


他知道自己动了不该动的心思,但他从来不打算让它浮到台面上来。可能这也只是自欺欺人的想法,他现在的判断就被影响了。


终于在被逼到死角时,求生的意志和回笼的理智让Scott抬手触到了调节器,一束艳丽的镭射光将对面的人轰飞出去。


Scott捂住腹部一道较深的伤口挪出死角,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听到不远处某人挣扎起身的声音。


见鬼,他下手轻了。


你明知道的,你对调节镭射强度已经很熟练了。心里有个声音这么说道。


Scott强打起精神,一个更加暴怒的金刚狼冲过来,他抬手调到正确的强度,然而还来不及跑到预估好的位置,一阵针扎似的疼痛袭击了他的右腿和右臂。


他蓦地跌倒在地,右腿和右臂迅速麻痹,密集的尖刺扎在肌理里泛着黑光。他没料到那个变种人孩子会此时出手,他以为他们会等到自己和Logan里至少倒下一个再现身。


左手迅速扶上眼镜,Scott毫不犹豫地对着一个方向发射了镭射光,然后是一声清脆的崩塌声,夹杂着一阵惊叫。


“我们没有恶意,”Scott深呼吸一口气,嗓音因为失血有些颤抖,“如果我想伤害你们,刚刚那一下就不会对着房梁。”


没有回应。


Scott摇摇头,视野里已经有些模糊了,看来那些刺有麻醉作用。


Logan的气息倏地靠近,Scott不知道幻境解除了没有,但他还不想死在这儿。下意识发动攻击,身前的人闷哼一声,但却是一动也不动地硬生生扛了下来。


有皮肉灼烧的味道,Scott在感到抱歉的同时终于彻底昏了过去。


“Logan怎么了?我还以为为了表示歉意他会一直守在这儿,结果他一回来就跑没影了?”


“他的确很内疚,但还有更复杂的东西在影响着他。你知道的,他经历过一个跟如今不太一样的未来。”


“好吧,事实上Charles没告诉我详细的情况。我不该捉弄他的,至少在Scott的事情上。”


“你做了什么?可别告诉我……”


是Jean和Raven的声音,Scott终于从飘忽的状态里抽离出来。没有眼镜的触感,所以他尝试着调动了自己些微嘶哑的嗓音,“Jean……”


“Oh Scott,你醒了。”一副眼镜被递到他手上,Scott动作自然地抬手戴上。看来那些刺没对他的身体造成太大影响,至少他现在只能感觉到钢爪造成的伤口的疼痛。


“那两个变种孩子呢?”其实他第一个想问Logan的情况,但那显得太……刻意了些。


“被带回学院了,事实上Logan还把他们狠揍了一顿。别皱眉头,Scott,那是他们应得的,至少Logan没用爪子。”


恢复真身的Raven看起来棒极了,撇开对Logan的处理方式的不满,Scott真想这么说。


“别担心,Scott,Raven说得夸张了点。Logan可不会对几个孩子做什么,他只是把他们敲晕带回来而已。”Jean温柔地扶他起身,“教授已经跟他们谈过了,他们也愿意留下来。顺便提一句,那个会制造幻境的孩子能窥得人们心中的恐惧,你让我不要去是对的,那种情况下如果凤凰跑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Jean,教授说你进步很快,总有一天你能彻底控制它的。”Scott是真的如此相信,因此说出来不需要多少刻意。


“我尽力。”美丽的红发女子笑了笑,接着将话题转了个方向,“对了Scott,或许你得和Logan谈谈,他伤了你,现在大概……不怎么好过。”


Scott的心猛地沉了下来,“那不是他的错,他当时陷入幻境了,大概把我当成了某个有深仇大恨的人。”


“嗯……是这样没错,但你知道人有时候就是会钻牛角尖,这些话得你亲自告诉他。”Jean蓦地闭上眼,两秒钟之后又睁开来,“我告诉他你醒了,他应该会马上过来。”


“……谢谢,Jean。”Scott微微扬了扬唇角,他是得跟Logan谈谈,不仅关于这件事,还关于……影响他判断的那份心思。


Logan在二十分钟后到了医疗室,Jean和Raven自觉地退了出去,只剩他们两人的空间一时有些尴尬。


“Scott……”


“Logan……”


两人同时开口,尴尬的气氛有上升的趋势。


“你先说。”


“你先说。”


Scott一时语塞,他们在别的事情上怎么就不能多一点默契呢?


“还是你先说吧,不过事先声明,如果是道歉就免了。你知道那不是你的问题,当时陷入幻境的如果是我,我也会和你做一样的事。”


不,那就是我的问题。Logan忍不住在心底反驳。Charles告诉他那个孩子能看到人心底的恐惧,并借此制造出迷惑人心的幻境。所以他那时不自觉地回忆起向他飘来的Scott的眼镜,所以他在后来的幻境里看到有人攻击Scott甚至弄碎了他的眼镜。


这不是最关键的问题,最要命的是他在乎Scott。他已经活了很长时间,一次又一次的失忆让他对自己漫长生命里的经历所知无几,但他就是知道,他失去了很多。他可能有很多敌人,而他甚至都不记得他们,他身边的人会受到伤害,尤其是他最在乎的那个。


所以他得离开,这么想着,然后他也这么说了,“我要走了。”


Scott闻言一愣,“……什么?”


“我得离开这儿了,在一个地方待很长时间不是我的习惯。”


“可你已经待了很久了。”


“所以我要离开了。”


沉默,良久的沉默。


Scott觉得自己身上的伤口在隐隐作痛,“这里就……没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教授,Jean,小淘气……他们都是你某种程度上的家人,不是吗?”


Logan点头,“你们都是我的家人,但家人也不会一辈子都在一起。我会回来的,如果有机会的话。”


Scott不知道还能再说些什么了,他只能继续沉默,然后许久之后挤出一句,“走的时候记得通知我,我很乐意送你一程。”


得到应允之后Scott装作疲惫一般闭上了眼,站在床边的人自觉转身离开,只是那脚步声一点也不复以前的沉重,倒像轻羽一样悄无声息。


三天后,Logan离开了。


Scott的生活又回到正轨,没人再和他争吵不休,也没人再自作主张地骑走他的机车。


他从没刻意打探过Logan的消息,金刚狼没有羁绊,而镭射眼从不愿成为别人的累赘。就这样平静地过了大半年,直到有一天教授把他叫过去。


“Scott,有个人需要帮助,我想让你和Raven去一趟。”


“好的,教授。有什么其他的信息需要我了解吗?”


Charles温柔地摇摇头,“没有,你去了就知道了。”


Scott从没想过教授的“去了就知道”会是这个意思,他也绝对想不到那个需要帮助的人就是Logan。


他和Raven一到指定地点就遇上了一场激烈的打斗,Logan和另一个变种人差点拆了他们所在的那栋房子。


Scott从没见过近身肉搏和Logan不相上下甚至更强的人,而且那人有着尖利的长指甲,看起来倒和Logan的爪子有某种相似性。


选准一个角度,Scott用镭射将那人一下轰飞出去。他没下重手,但也绝不至于让那人翻个身就能爬起来,而事实上那人就这么做了。


他狠戾地扫了Scott和Raven一眼,然后迅速奔出屋子消失在视野里。


“你他妈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Logan对于他的出手很是恼火,Scott只当他是自尊心作祟,“完成任务而已。”


“Charles让你们来的?”Logan眉头紧蹙,“我说过我不需要任何人插手。”


“现实是我已经插手了,你说的晚了点。”


“我他妈早就声明了!”


“不是对我。”


Logan语塞,他已经很久没跟Scott联系了,也没想过再见会是这种情形。Victor很疯狂,很记仇,同时也很恨他,加在一起真是不能再糟了。


“算了,去喝一杯?”


Scott挑眉,像是不能理解他的话。


“反正也不会更糟了。”Logan从杂乱不堪的屋子找出一件夹克穿上,自顾自走出门去。


Logan选的酒吧环境不怎么好,但看起来他和老板很熟。Scott看着他们热络地交谈,便自觉拉了Raven在吧台角落坐下。


“所以我们帮上忙了?”Raven此时变成了金发女郎的模样,“在照顾Logan朋友的生意方面?”


Scott晃了晃手中的酒杯,“的确,他看上去不需要帮忙,但教授还是让我们来这儿。”


“我猜Charles是出于某种私人考量,”Raven在椅子上变换了一个姿势,“既然刚好把我们凑到一起,或许我可以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Scott微微蹙眉,Raven语气里的兴奋可不怎么让他安心。


“那还是Logan没离开学院之前的事,你还记得我被小Rory固定在你的样子的那段时间吧,有一次我跟着Logan去了酒吧……”


Logan在跟他的老朋友告别,他必须再次离开了,不然这个镇上所有跟他认识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而且他得提醒Scott和Raven,这么想着,他转头搜寻那两个身影,却只发现了孤身一人的Raven。


“Scott呢?”Logan走到Raven身旁开口问道。


“他去了洗手间,说起来,反应有点奇怪。”


“什么反应?”Logan的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事发生了,而且是不妙的那种。


Raven挑眉,“不好解释,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Logan只能迈步走向洗手间的方向,然而刚到门口就撞上了推门出来的Scott。


“Logan……?”


Logan闻言露出不解的神情,不是他还有谁?


“抱歉,我有点……混乱。”


混乱?Logan更加疑惑了,这听起来可不怎么“Scott”。虽然心存疑惑,Logan还是决定先把自己该说的说完。


“我要离开这个镇了,你和Raven也尽快离开吧,告诉Charles,我不需要帮助。”


“我会的。”Scott出乎他意料地没有反驳,而是正了神色道,“Logan,我需要一个问题的答案。”


Logan莫名觉得有些退缩,“……什么问题?”


Scott盯了他良久,然后忽的吻了上来,就像半年前在酒吧里那次一样。


Logan几乎立刻就僵住了,幸好理智及时回笼,他一把把Scott推开,咬牙切齿道,“Raven,同一种陷阱我不会中招两次。”


“Raven在你身后。”Scott善意提醒到。


难以置信地回头,金发女子正坐在吧台旁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Logan猛地看向身前的Scott,这个真的是正版。


“所以Logan,你对我有想法,在学院的时候就有。”


眼镜遮住了Scott的半张脸,Logan看不清他是什么神情。


“而很巧的是,我也是。”


Logan不自觉地瞪大了双眼,Scott说什么?他说他也是?


“嘿伙计!”酒吧老板送酒经过他们身旁,半是调笑半是怂恿地扔给了Logan一串钥匙,“楼上第一间,免费的,就当给你饯行了。”


Logan有些尴尬地接住钥匙,转头却见Scott的嘴角弯起一个微妙的弧度。


“认真的,饯行?”


“Slim,这可是你说的。”


Logan又回到了X学院,学生们经常见到他和Scott吵架,而Scott的机车也重新回到了动不动就消失的状态。


X战警仍然时不时会出任务,有一次小队长还受了不轻的伤。据说是一个叫剑齿虎的变种人带了一队雇佣兵设计抓住了Scott,那时Logan差点单枪匹马冲去救人,最终却还是在教授和Jean的劝说下同意制定一个可靠的计划。


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救援计划还没实施,Scott就自己脱身了,顺便还重创了雇佣兵小队所在的整个地下基地。


那之后Scott养了一段时间的伤,Logan则将他的课全部揽了下来。据知情人士幻影猫透露,Scott和Logan曾经在病房有一段谈话——


“是Victor,他的目标是我。”


“Logan,我是X战警的队长,就算没有和你的关系,他要对付我们还是会从我下手。”


“不,Victor的目标从来就只会是我。”


“那又如何呢?Logan,我也有很多敌人。最重要的是,我能保护自己,你也一样。你看到了,我回来了。”


“……Scott,谢谢你能回来。”


“Logan,谢谢你没离开。”





评论(6)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