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橖

【TSN/ME】If You Say 如果你说3

@阿楚~😉

3.

Eduardo从沉睡中醒来,在梦境边缘流连的零星灵力顷刻散去,这让他一下从床上坐起来,并蓦地清醒回忆起一切。

“I'm sorry.”

Mark的声音还回响在耳边。

这不可能,Eduardo几乎是有些失魂落魄地从床上爬下来,然后才意识到他已经不在自己的公寓里。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但却带着一种让他莫名安心的亲切感。

Mark,找到Mark……Eduardo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他要问清楚。那个道歉是什么意思,那句从Mark口中说出的“I'm sorry”是什么意思……

他有些跌跌撞撞地打开门,然而才出门口却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

“他会生气的,你不该就这么把他带过来。”

“亲爱的Mark,现在后悔已经晚了,而且我那么做的时候你也没反对。”

“我只是像个正常人一样大脑死机了,我没想过你喝醉以后的那些胡言乱语会是真的。”

“Mark,你可算不上正常人,毕竟你知道我和Eduardo不是人类以后还敢让他睡在你卧室里让我坐在你的沙发上。”

“至少你们不是恶魔什么的,现在,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让我说那句话,Wardo又为什么会因为那句话睡过去?”

……

后面的话Eduardo都听不见了,他只知道一件事,是Sean,Sean Parker让Mark说了对不起。Mark根本没想要跟他道歉,一直在他心口涌动的那丝期待简直显得可笑。他还能该死地期待着什么呢?

门被他猛地带上,发出一声沉闷的声响,这让坐在客厅里的两个人都有些惊慌地看向了他。

“Wardo……”

Eduardo没理会Mark的招呼,他径直走到正舒服倚靠在沙发上的Sean Parker身前,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领。

“Sean Parker,这边的事情你可以随便插手,但你他妈没资格跟Mark提那边的世界,除非……”

说到这儿Eduardo蓦地愣住了,他不可置信地看了Mark一眼,然后目光又回到Sean身上。

“好吧,我懂了。”Sean觉得眼前这位年轻的Saverin身上崩溃情绪都快实体化了,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因为下一刻他左脸上就结结实实挨了一拳。

“你们他妈都是混蛋!”Eduardo红着眼眶喊出一句,然后转身就要离开。Mark显然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但直觉告诉他Eduardo大概误会了什么,所以他伸手一下拽住了昔日好友的手臂。

“嘿等等,”Sean顾不得脸上火辣辣的痛感,也跳起来拦住了Eduardo的路,“想象力能不能不这么丰富?我和Mark,你认真的?”

Eduardo的身子在颤抖,就在Mark的手掌之下,“我不想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我现在想要离开。Mark,松手。”

Mark并没有松开,反而,他抓得更紧了些,“Wardo,你欠我一个解释。”

Eduardo闻言笑出声来,“解释?Mark,我并不欠你什么解释,鉴于我们俩本来也不是坦诚相对的关系。如果你真想知道什么,就去问无所不知的Sean Parker吧,他会给你答案的。”

Mark紧蹙了眉头,而Sean出乎意料地伸手扒开了他紧抓着Eduardo手臂的手指,忽的用一种挑衅的语调道:“是的,我当然会告诉他。”

脱离了最后一道挽留的桎梏,Eduardo心中忽的生出一种解脱又绝望的情绪。他迈着步子向前走,脚底的地板却不知为何开始旋转浮动,终于,在他触及门框的那刻,四周的一切铺天盖地的挤压过来。


“Wardo!”有人接住了他,那种感觉就像沉入海底,安定又静谧,“Sean,你他妈做了什么!他的身子就像块冰……”

“Mark你能先别掐我吗?!”Sean的声音也有一丝慌乱,“去放满一浴缸的水!”

他的身子被交付到另一个怀抱,显然那是Sean,Mark不可能一下就把他抱起来。

温热的水流漫过肌肤,Eduardo感觉自己沉得更深了些,仅存的一点感知在摇摇欲坠。他大概没有两个月了,如果Sean真的选择了Mark,而Mark也选择了他。

Sean现在恨不得给自己几巴掌,他只是想试试Eduardo和Mark之间的契约的强度,他可没想杀了他。

“嘿,Eduardo,没有另一个契约,你听到了吗?根本没有,我只是开个玩笑……”

沉在水中的棕发青年没有丝毫反应,更糟心的是,一旁的Mark仍然以一种恐慌又愤怒的姿态狠狠掐着他的手臂,就像掐着他能把Eduardo疼醒一样。

等等,他和Eduardo的联系……想到这儿,Sean忽的灵光一闪。他示意Mark不要碍手碍脚,并在得到回应后一把将水中的Eduardo捞起来,接着毫不犹豫地吻上了那失去血色的嘴唇。

金色的丝线从他身上散出,然后轻柔地将年轻的Saverin包裹起来,Sean用余光注意到Eduardo眼角旁蔓延显出的蓝色图腾,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

然而这些Mark都是看不见的,他大概知道Sean是在帮忙,但在看到Eduardo缓缓睁开眼的那刻,他终于忍不住伸手把Sean扯到了一边。

毫无防备的Sean被拉扯得一个踉跄,抬手随意就抓住了什么东西,然后在他倒下去的同时,领带的手感分外清晰起来。而直到Mark扑倒在他身上,Sean才知道什么叫做祸不单行。

现在的情况已经不能用混乱来形容了,Sean看着Eduardo从浴缸里起身,然后看着Mark从他身上爬起来。

“都别说话!”Sean猛地起身,“Eduardo,即使没有灵力你也该知道我身上没有契约了,所以这件事咱们略过。Mark,我的友情帮助到此为止,剩下的你自己和Eduardo谈,就这样,我走了。”

Sean话音刚落就消失在了浴室里,徒留Eduardo和Mark四目相对,尴尬异常。

“Sean告诉了你多少?”最终还是Eduardo打破了沉默。

Mark有些紧张地舔了舔嘴唇,“不多,你们的身份,你和我的一种什么契约,以及,那句话可能起的作用。”

Eduardo从浴缸里走出来,即使他浑身都湿透了,地板上也没有留下多少水渍,“他有告诉你契约的具体内容吗?”

“没有。”Mark如实回答,并从架子上取了一条干净毛巾递过去。

Eduardo接过毛巾,神情却是有些复杂,“那个契约对你没什么影响,按理来说Sean也不该告诉你这些,但他是个独行客,大概不怎么受族规约束。想满足好奇心你可以去找他,我们……没什么好谈的。”

“Wardo,”Mark不赞同地蹙起了眉头,“契约对我没有影响,但对你有。刚才Sean的反应看起来就像你会……我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如果那个契约对你不利而你想解除它,或许会需要我的帮忙?Sean暗示过这个。”

Eduardo摇摇头,“Mark,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好吧,那么除开这个。”Mark看起来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是想说,我们之间的确发生过一些事,但现在是时候向前看了对吧。都已经两年了……我们,能做回朋友吗?”

像是怕Eduardo拒绝,Mark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哪怕是最普通的那种。”

Eduardo唇边泛起一抹苦涩的笑意,“做回普通朋友?Mark,要知道这听起来真的挺荒谬的。”

“但……为什么不呢?也许的确是时候了。”

他想要彻底放下,而远离Mark显然并不能起到这样的效果,两年的时间足以证明一切了。所以,不如换个思路,他可以和Mark做回朋友,不痛不痒的那种朋友。然后,他或许就会习惯,习惯把Mark当成一个普通朋友,那样就算彻底放下了吧。

像是完全没想过会得到这种答案,Mark灰蓝色的眸子里不自觉显露出吃惊的神色,但他很快调整过来,“呃……我没想过你会这么快答应。还有,以防你还没发现,我们现在在加州,是Sean带你过来的,我希望你生完气后还能给我同样的答复。”

Eduardo闻言一愣,被Sean戏耍的怒火的确有抬头的趋势,不过这就是习惯的强大效用之一,他已经学会应对Sean Parker那些让人咬牙切齿的举动了。

“我不会生气,至少他刚才帮了我一把。”

“……那就好。”

“你们……”

两人忽的同时开口,又同时刹住了车。

“没什么。”

“嗯,今天已经很晚了,你可以先歇一晚,明天再订回纽约的机票。”

“好的,晚安。”

“晚安。”



评论(15)

热度(115)